星期一, 10月 02, 2006

省錢大作戰之二part 1


在英國你要怎麼決定這個東西要不要買了,值不值得買呢?根據劍橋台灣同學會學長的說法,只要把台灣的價錢乘以三,在換算成英鎊就可以買了,所以一個60塊的雞腿飯,這裡最少就要3鎊多,而且還沒有蔬菜喔,因為這個原因,只好找便宜的商店,聽說有一家特易購走路只有20分鐘的距離,我跟朋友再晚上七點出發,想說快去快回,還有很多事情要辦呢!因為我已經買了bike,就不想花錢做公車了(這裡的公車都是台幣60元起跳的,我朋友還沒買bike所以他坐公車),想說走路只有20分鐘,騎腳踏車應該還OK,就這樣騎了20分鐘之後,發現人煙漸漸稀少,越來越暗,覺得有點不太對勁,想找人問,才發現連可以問的人都沒有,擺明已經進入鄉村了,遠離市中心了,好不容易看到一個阿姨,問她特易購是不是在前方,她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少年仔,你確定要騎腳踏車去嗎?"我ㄧ聽就知道不妙了,但是都已經來了,總不能騎回去吧,只好硬著頭皮往前衝了,何況我朋友已經在坐公車了,就這樣騎了整整"四十分鐘",終於在一個轉角看到令人感動的招牌!沒想到我也又這樣的一天,在台灣只要騎摩托車五分鐘就可以到家樂福的....這裡卻要一個人在黑暗中騎了40分鐘,看看我的腳踏車,連他都累了,靠在柱子上都站不穩...比起之前的意氣風發(請看"劍橋牌制式腳踏車"一文),哀,就在此時,手機有簡訊,是我那個舒服的坐公車的朋友"喂!坐公車已經做了20分鐘了,你腳踏車可以騎的到嗎?" 我回傳了"謝謝你喔,你現在才問我會不會太慢了"因為聽說走路二十分鐘就會到了就是他問的,結果做公車的是他...好吧,都已經來了,就進去吧!(待續)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ant me to ship you a scooter? :p

Daniel 提到...

haha
i miss scooter
ship me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