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7, 2006

BBC之夜





來到劍橋都還沒時間參加大型的音樂會,上個星期六晚上,一連就瘋狂的連續參加兩場,從晚上六點剛始,St John College在她們的中古世紀chapel有一場聖詩音樂會,我朋友訂了一個好位子,邀請我去,這是一場非常特別的聚會,除了純淨莊嚴的詩歌班歌聲加上優雅的管風琴陪襯之外,更精采的是,英國廣播公司BBC來特別全場錄音,如果你注意看中古教堂天花板的那一張相片,可以看到天空架設著收音麥克風,這是一場詩班與聽眾一起唱和的晚會,我又剛好坐在麥克風下,如果不貢獻一下我五音不全的聲音,就太對不起BBC了,呵呵,沒想到第一次在英國唱古典聖詩,就被BBC錄下來。多名教授用清境的英國腔朗讀聖經,然後詩班與會眾就唱出相關的聖詩,有的還是用拉丁文希伯來文寫的,很有感覺,不過真的為他們感到可惜,希望有一天他們能明白真理。七點半結束,八點和Ray趕場,到劍橋大學音樂學院聆聽年度大獻,精采絕倫的柴可夫司基,聽的我如痴如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