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3, 2007

花,咖啡,陌生人


那是ㄧ個寒冷冬天的早晨,在ㄧ輛開往英國某城市的列車上,牙買加的藍山咖啡遇見了這一輩子讓他第一次心動的花兒-來自荷蘭的鬱金香,熱熱的咖啡所散發出來的香氣,給了因寒冷而顫抖的鬱金香帶來了溫暖,失根的鬱金香,極度需要水分與養分,咖啡對鬱金香說,如果你願意,我可以犧牲傾倒我自己,就為了讓妳讓妳活的更美、更久,我們可以一起分享生活中咖啡般的酸、苦、甘、醇,鬱金香知道咖啡的好,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鬱金香沉默不語,拒絕了咖啡的好意,鬱金香選擇獨自綻放出美麗的ㄧ刻,讓咖啡在ㄧ旁獨自心痛,很快的,她在空氣中逐漸的枯萎,ㄧ分一秒的過去,咖啡望著鬱金香逐漸的凋零,咖啡哭了,他真的不懂,為什麼鬱金香就是不願意接受他,隨著時間的流逝,就這樣,咖啡眼睜睜的望著他心愛的鬱金香,走了...咖啡的熱度也隨著窗外的空氣逐漸的冷卻了,於是,在那ㄧ個寒冷冬天的早晨,ㄧ束失根的鬱金香,遇上一杯失溫的咖啡,與ㄧ個失望的陌生人,鬱金香與咖啡豆,都是生長在ㄧ個叫做泥土的國家,在不可能相遇的他鄉,因為ㄧ個陌生人,認識了彼此,但他們錯過了彼此扶持的機會,如果他們有ㄧ天在不同的時刻與地點,他們重逢了,鬱金香會做同樣的選擇嗎?故事還會是一樣的結局嗎? 咖啡不懂鬱金香為什麼這麼寧願獨自ㄧ人也不想他陪伴,陌生人也不懂,也許鬱金香的心中有個他,也許鬱金香還沒有準備好,也許鬱金香的心中有個秘密,也許他們根本就不應該相遇(但畢竟他們已經遇見了),很多個也許,沒有人知道,沒有人明白...我們的生命,短暫的如同鬱金香開花到凋謝的時間,甚至於像一杯咖啡褪去溫度的速度,那個可以跟我們分享一輩子酸、苦、甘、醇的另ㄧ半(或朋友),妳/你遇見了嗎?妳/你錯過了嗎?如果他/她曾經出現過在妳/你生命裡的某個樂章,請妳/你給他ㄧ次機會,用心的去聆聽,用力的去演奏,妳會發現原來我們的生命,有時候,是ㄧ首寂寞之歌,而因為這個樂章的出現,拿走了我們的寂寞,換來了熱情的掌聲。(註:文章是我寫的,相片是我拍的,在國外渡過的第ㄧ個情人節,是在浪漫的...圖書館度過的,陪伴我的是成千上萬的書本,劍橋大學的學生都很認命,沒什麼資格過節人情)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痴情种子,谁说剑桥学生不过情人节:)要加油,要开心呀。

--姐姐

Daniel 提到...

哈哈
妳已經畢業了 不算劍橋學生了
而且 妳也找到妳的另ㄧ半了
所以你當然過情人節囉
嘿 就不相信妳前年那樣忙的學生生活
還會像今年一樣跑去愛丁堡過情人節
所以我說的還是沒錯阿
我會加油的 謝謝妳囉
這星期看到你們牽手逛校園的時候
真為你感到高興
願 主帶領你們的婚姻囉 (快點結婚 哈哈)

匿名 提到...

你的文章引人入勝
最後還來個回馬槍
我喜歡你的比喻
在圖書館過的情人節
應該是不遜色的
因為書中自有顏如玉
何況是藏書萬千的劍橋^^

嘉義的朋友

Daniel 提到...

謝謝你
很高興知道你喜歡
是阿 書中自有顏如玉
我唸英文書
所以這麼顏小姐可能也是
講英語的白人吧
呵呵

匿名 提到...

加油啊~Daniel
雖然在異鄉會感到寂寞,
但你的際遇是神特別的安排,
為要磨練你的翅膀可以飛的更遠.
是這麼說的嗎 嘿嘿

from遠方的朋友
ps.你的blog很溫馨喔'很棒~

Daniel 提到...

謝謝妳
遠方的朋友
謝謝妳的鼓勵
妳說的很好
我在這裡是有祂的恩典與計畫
我會加油的
我也相信你在那裡的日子
也有祂的安排與帶領
會是ㄧ段改變你生命際遇
的過程
願 神的恩典豐豐富富的隨著妳
praying for each other
and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visit

匿名 提到...

Dear Daniel,

這篇文章我很喜歡,很有感覺,照片也是!前一陣子又重灌我的爛電腦,所以又好久沒來你這啦!對了,我拿到班遊所有的照片囉,我們拍的很好玩,有遇到的話再傳給你笑笑!

take care,
蔡提那留

Daniel 提到...

Hey Tina:
很高興妳也喜歡這篇。
原來妳的電腦又重灌了
哈哈 其實我的網誌網址很好記
就"丹尼爾在劍橋"danielincambridge
記起來下次就不用擔心了 哈哈
我也好想去斑遊喔
雖然沒去 但是
看相片也是ㄧ種分享的喜悅囉
記得要傳給我喔

匿名 提到...

都滿月了
忙些啥?
nothing fresh?
eager to read something new
哈哈

Daniel 提到...

sorry
最近比較多事情
保證近期內會有新貨
再等ㄧ下囉!

匿名 提到...

hmmm... very true... relationships can be very difficult to fathom or rationalize i suppose. btw did you get the scholarship you had wanted? :)

匿名 提到...

或許鬱金香和咖啡的相遇和錯過
也是神的旨意
要鬱金香在現在學會堅強
在以後領悟珍惜
而咖啡也要相信自己
好咖啡即使變冷也依然香
總有一天
會有一個懂得這個道理的人喝下它

至於陌生人
陌生人只能希望
她沒有傷害了誰才好
陌生人一直偷偷祈求著
因為陌生人相信
鬱金香和咖啡如果相屬
總有一天會再遇見
即使不相屬
曾經的遇見
也是很美好的記憶

Daniel 提到...

To kubu(i wonder who this is):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the scholarship is still up in the air

need to keep praying :)
i woul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let me know who you are haha

Daniel 提到...

To 陌生人:
good points
thanks again

匿名 提到...

haha it's jess from amc ... i guess you still don't remember... haha

匿名 提到...

你的文筆很好噎 很感人
應該去投稿給報紙
享受當咖啡的感覺 搭配一根煙吧 呵呵
你媽會打我

匿名 提到...

至no:
我真的懷疑你的相機是不是比人家好或是劍橋真的太美,總之這真是個賞心悅目的網站~
美麗的相片配上細膩的文字及奔放的想像力,未免也太吸引人了!!
這真是個太美的比喻,不過黃臉婆有個想法,那就是鬱金香需要的只是水,咖啡太濃烈也太令人亢奮了,這是黃臉婆的小小感想~
愛死了這篇文章,我以為是你翻譯的咧~
好樣的!叫你文藝青年啦~

Daniel 提到...

哈哈
怎麼叫自己黃臉婆呢
害我差點想不起來是誰
還好會叫我至no的只有妳
ㄧ下就知道了
謝謝你這麼讚賞這麼網頁啦
不是我的相機好啦
是英國的美 怎麼拍都美
會讓人很有感覺的去拿起相機
喀嚓喀嚓的按下快門
沒想到這一篇有這麼多人喜歡耶
我也很驚訝呵呵
妳說的沒錯 也許 咖啡不是給花的
是給人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