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11, 2008

背起行囊 說再見















































































好久沒有更新了 坐在倫敦政經學院的IT room(電腦中心)打著這篇文章 左邊坐著一個韓國女孩開心的打著手機跟朋友聊天 讓我一下以為是韓劇的劇情 右邊坐著一個高挑金髮美女 又斜對面坐著一個中國人 恩 亞洲來的總是很認真認分的在做功課 右斜對面坐著一個頭戴黑色頭巾蓄著大鬍子的中東大漢 (跟恐佈分子的裝扮沒兩樣) 不過我們不能有偏見 說不定他是個大好人 不過我想起上星期去參訪了高級法院 隨意進去聽了一個聽證會 跟電影的場景如出一轍 三四個頭戴白色假捲髮身穿黑色袍的律師與法官 義正言詞的陳訴著 右手邊鐵條後面坐著三四個中東人 仔細聽之下 才知道原來正在審理之前的汽車爆炸案 雖然是重刑犯 政府仍然請律師幫忙辯護 感覺這個國家的人命值錢多了 重視人權到連一個郵差或工人一次可以搬運多重的東西都規定的清清楚楚 如果被要求搬運超過規定 員工是可以告雇主的) 對了 剛剛在來的路上 還遇到一個猶太人 順便還問問他頭上的猶太人專用小黑圓帽是在哪裡購賣的 挺特別的 這兩天太陽終於露臉了

前些日子冷的不像話 只有1-2度 走在倫敦街頭 不禁令人直打哆嗦 要享受歐風浪漫氣息 就得忍受寒冷氣候 聽說台灣這幾天過年也是很冷 希望我二月底回去的時候 可以給我一個久違的溫暖台灣陽光 開始習慣英國的生活了 卻是離別的時刻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很多人一直留我下來 以為我只是回家度假 幾個星期後就會再回來英國 她們問我回去了不回來了 不會難過嗎?
不會難過嗎? 我問我自己? 當然是會難過的 只要是人都會有感情的 特別是我這個感情發達的傢伙 說不難過不想念是騙人的 在台灣的時候想來國外 在國外的時候想念台灣 現在可以回去了 但是我卻肯定飛機抵達台灣機場的那一刻 我的心一定是想念英國的 畢竟在這裡也待了整整一年半 (除了造訪了一趟法國瑞士及兩次非洲) 我盡量不去把離別看的很嚴重 一方面因為世界很小 十幾個小時的飛機 一下就可以再回來了 一方面是因為我怕我那脆弱幼小的心靈 承受不了依依不捨 這沉重令人無法喘息的感覺 感情真的是有重量的 在我離開的時候 才真的體會的到 百年老舊的地鐵 熙熙攘攘的唐人街 浪漫的泰吾士河 伴隨著莊嚴的大教堂 一起在劍橋唸書的同窗 一起聚會的同靈 一切的一切都像裝在蛋糕盒裡的起司奶油蛋糕與甜甜圈(crispy cream yummy) 一口一口的享受的回憶 朋友問我幾號飛機 我刻意低調保密 想來個不告而別 因為說好會再回來 說好不哭的…

1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wow cool photos dude who took them for you? you need to introduce me to him/her cos i'm really into photography too ok?? :D

btw, didn't i tell u ages ago to translate your blog into english for me? i'm sure u can do it after such a long time in england :p

Daniel 提到...

woooo yeh the photos are quite nice innit? OK i'll intro you to him (Daniel Lin or Mr.tripod):p

I'll email you a translated version. Only for you. Hope my Greek,Japanese,India,etc friends won't ask special versions as well.
You are such a FOB but i still like you and think you are cute :D

匿名 提到...

看了既感傷又興奮 只能說 人生嘛 悲歡離合看淡點也是功課 桃園機場見了 哈哈
purenard777

Bára Mjöll 提到...

how about an icelandic version, please...? ok, the english one will do ;) i agree that the pics are pretty cool!

Steven 提到...

"前些日子冷的不像話 只有1-2度"
很溫暖阿~ 會冷嗎?

要離別真的不容易喔!對了,你還沒來找我呢,就要走了喔?

Daniel 提到...

To Bara,
Haha i might have to go to study in
Iceland for 5yrs b4 i can give u an icelandic version :p

My friends and I are thinking bout going to see nothern lights in iceland one day. Wot do you think?

Take care and God bless

Daniel 提到...

To 史提芬
"平均溫度在零下十幾度,爆冷"
很溫暖阿~ 會冷嗎?

哈哈 就知道你會這樣說
對我來說很冷了拉

我要先回去賺一些盤纏
然後再去找你阿 呵呵
等著阿 :)

匿名 提到...

林丹尼爾,好久沒來啦!確定何時回TW呀?:)上次吃飯聽Angela說你確定不繼續唸PhD囉?剛剛在你文章也看到...會不會很多人都替你覺得可惜,覺得你應該繼續深造呢?!但我想,你有你自己的想法和規劃,對吧? 現在台灣超冷,冷到我很想生氣:P 不過看到你文章說倫敦1-2度就覺得非常慶幸,哈哈哈!! Good Luck and Cherish the rest of your time in London!!

蔡提那留

匿名 提到...

挖 好快!!
你要回來囉!
東海又可以有你在 大開心~~
嘿嘿~~~~
高級班等你喔
4/13~~你願意嗎?

Daniel 提到...

給可惡又可愛的蔡提那
我在這邊冷 你在那邊笑 :D
人生就是這樣吧 永遠都充滿著未知數
沒繼續唸也許可以說可惜 但也許也是
另一個轉機 在高峰處峰迴路轉才精采阿
其實我很想念你們耶 會多照一些相片回去的
到時候就可以交換看囉 see u soon :)

Daniel 提到...

To 丁小宇
哈哈 很高興又看到你的留言
是阿 我要回去了 很想念你們阿
期待與你們見面囉 你說四月十三
是指要排崇拜課媽?
d2000vip@yahoo.com.tw
可以用email跟我連絡 OK?
加油 願 神賜福給你們與東海團契喔

匿名 提到...

沒智能~
我是小磨菇 哈
不曉得你看不看的見這篇留言
你現在還在台灣嗎?
還是一樣窮困嗎
如果你要請我們大家吃飯
我們隨時都會想念你的 :P

Daniel 提到...

哈哈
可惡的小蘑菇
我回到台灣了拉
現在在台中
我看窮困潦倒的八成是你吧
不然為什麼還要我請你哈哈
想我就說沒關係拉
我知道很多人很想我的
飯局都是滿檔
你可能要等到明年喔 呵呵
有空可以打電話來拉
還記得我的電話嗎
d2000vip@yahoo.com.tw
忘記了寫信來問 沒關係
take care
:)

匿名 提到...

好像有聽說你回台灣了
哈哈哈~僅僅於聽說也沒去確認
所以你現在是在台中"定居"了摟?
是繼續當老師還是?

看你的照片
就知道都沒啥變耶!!
感覺上還是ㄧ樣~像個瘋子XDDD
很久沒聯絡摟~
但ㄧ日為師終生為父嘛
還是有把你記在心上的
呵~說到這有沒有很感動阿

我還在台中讀書阿
如果我有空閑~可以考慮跟你聚聚XDDD
說說啦~我知道你是大忙人

ps忘了自我介紹了~我是淯珊(別叫那個我不喜歡的綽號!!!)

Daniel 提到...

hey 淯媽
哈哈就是要叫你這個難聽的綽號
是阿 我回來了
現在住在東海
剛剛還跟十元提到你呢
改天等她們回來台中
大家一起敘敘舊八
:)

匿名 提到...

哈囉,superstar!!!!!!!!!!!!!!

Daniel 提到...

hey
Popo
didn't know ur back
R u in Taichung now?
I'm back in Taichung now
Maybe we can catch up sometim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