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7, 2007

碩士論文

今天,是我開始寫論文的第一天。在經過半年的學術訓練,看了上百篇學術期刊文獻探討後,該來的總是要來,哈哈。面對兩個月要寫出兩萬個字的挑戰,說不擔心是騙人的,壓力之大更不用說了,來英國之前,老實說,我對學術研究,論文寫作,不是ㄧ知半解,而是ㄧ竅不通,感覺寫論文不是我的菜,我也不是學術研究的料,所以兩萬字的論文一直是那遙遠的夢(希望會是個美夢)。昨晚睡覺前,閱讀聖經申命記第七章,提到了耶和華當時即將領以色列百姓進入那應許流奶與蜜之地時,以色列民所面對的困境與心理壓力,摩西說"這七國的民都比你強大,你若心理說,這些國的民,比我更多,我怎能趕出他們呢?你不要懼怕他們,要牢牢記念耶和華你神向法老和埃及全地所行的事,就是你親眼所看見的大試驗、神蹟、奇事,和大能的手,並伸出來的膀臂,都是耶和華你神領你出來所用的。所以你要知道耶和華你的神,祂是神,是信實的神,向祂守祂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直到千代。"我想起了過去半年來神在我學業上的幫助,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尤其是第二篇報告,我指導教授要我批評他發表在牛津學術期刊裡的研究時,我幾乎覺得我可能寫不出來,但是每當我跪下來祈求神的大能時,耶和華就帶領我順利的完成。今天早上禱告時,我同樣獻上了我的感謝,也祈求在第一天動筆的時刻,仰望祂的大能,ㄧ舉進入迦南地,那應許之地,在祂面前,我知道我什麼都不是,只能繼續依靠祂,度過我在這裡生活中的每一時、每ㄧ刻。(接下來可能會有較長的時間無法上來更新,但是如果你不介意,可以留言當作我寫作時甜蜜的鼓勵)。P.S不會太久啦,有空還是會上來更新的。

1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劍橋的春天很美
在這樣風光明媚的環境
我相信振筆疾書時
也會是甜蜜的負荷
加油啦
我遠方的朋友

Chaiyi

Daniel 提到...

哈哈
沒錯劍橋很美
但是,我連出門的時間都沒有阿
幾乎都是關在宿舍裡
ㄧ星期出去ㄧ次採購
好想就無憂無慮的
躺在大草地上
微微的風
藍藍的天
好 停止幻想了
要再回去寫論文了

謝謝你囉

匿名 提到...

好美的照片,以後我的桌面有福了,五彩繽紛,享用不盡,謝了。給你猜我最先用哪張?purenard

Daniel 提到...

呵呵
我猜你用很多花的那張
其實我還有很多張
很美的
只是先選出ㄧ些代表性的
哈哈
回台灣在看囉

匿名 提到...

春天繽紛 稍蹤即逝 頌讚此時此刻神給你的美境 不計較論文的得失
珍惜當下

Daniel 提到...

不該為我憂鬱的人
為什麼為我憂鬱呢?

春天稍縱即逝
但明年還會回來
我的論文就只有今年可以寫阿
哈哈 當然要計較一下囉
美景當前卻又要關在屋內
心情是很複雜的阿

Epin 提到...

Dear Daniel,

哇...最近很勤勞更新喔!
又照了好多好美的照片~
老實說...這真的是你拍的咩?
真的有專業攝影師的水準了!

願你在這般大自然的美景中也寫出很棒的論文唷!

PS.逛了一下你表哥的blog,但是連結都斷斷續續的 o_O 沒辦法聽完整說...能不能直接下載呀?

Peace

Epin

Steven 提到...

論文加油吧~ 英文兩萬字,拼了!

繼續念博士的事怎樣了? 我八月要去PSU了ㄟ~

Daniel 提到...

To Epin
哈哈 那些英國春天的相片
真的是我拍的啦
英國的春天就是這樣美囉
我只是隨便亂按快門而已

我表哥的blog應該可以耶
你換ㄧ個地方試試看
可能是電腦或網路的問題
工作加油囉

Daniel 提到...

恭喜你囉
我知道你要去PSU 了
希望行程ㄧ切順利囉

我目前就先拼論文
博士班的議題
就交給 神吧 哈哈

匿名 提到...

嘿!
再多加一個啦啦隊

加油~加油~加油~論文加油~

寫累了就看美景 一舉二得

匿名 提到...

加油啊...
在享受了這麼美麗的環境
那就留個兩萬字論文給它吧...

衝 衝 衝

學弟妹都在遠方爲你加油喔~
對了,回東海的時候
照片再借我COPY一下摟~
THANKS...

TJCofTHU 阿翰

匿名 提到...

Dear安扣
有沒有遇到"美麗的邂逅"啊?
你們有放暑假嗎?
放長假一定要回來看看大家喔
一通電話也行啦
在不然,
在別康橋的明信片也ok!

弘光團契很想念安扣喔~~

Daniel 提到...

謝謝在台灣的東海(阿翰)和弘光團契(小強)
你們是不是講好一起來的阿 哈哈
還是這是西高關懷老人的活動
總之 謝謝你們的加油
回去會跟你們連絡的
你們也要加油喔

匿名 提到...

我的電腦在清明節的連假中又重灌了一次(之前又中毒Orz..),忘記存"我的最愛"的我,又失去了所有之前蒐集的網站,哈哈,當然也包括你的blog囉!那天接到你電話很開心,希望不要害你一個禮拜只能吸空氣啊!!>"< 論文加油喔,你想想,扣掉助動詞,be動詞,定冠詞,不定冠詞,punctuation等等,要擠出來的字不多嘛...哈哈哈哈哈(阿Q式的自我安慰) 甘八爹捏!!

蔡提那小姐

Daniel 提到...

哇 菜提納小姐
你要不要考慮灌卡巴斯基阿
我覺得還蠻能擋毒蟲的耶
看你電腦重灌的次數
已經可以拿去比賽了
謝謝你阿Q 式的鼓勵
punctuation不算啦
哈哈
ㄧ起加油囉

匿名 提到...

至NO喔不"至摩":
咱們老學長"MERCI"執事曾經告訴我
他在BERKLY的時光是他這輩子最黃金的時刻
我想你在劍橋的日子也是你這一生最黃金的時刻
玩耍的黃金時刻更是學習的黃金時刻
我想 當我們年老的時候
可能怎麼也想不出 當年這些事若不是祂怎麼會成就

我的出國夢可能最終只會是夢
但是 現在我有一個新的夢想
等你回來 咱們來錄一個屬於咱真教會的"聖經故事"
一如當年 我們曾經一起併肩在錄音室裡成就的夢

Daniel 提到...

哈哈 pe-no
是阿 誠如你所說的
要不是祂的祝福與安排
再怎麼想也想不到會來劍橋
嗯嗯 黃金時期也好
鑽石時期也好 我都好感謝神
知道我在此 是因祂的恩典

好 為了報答主恩
回國 我們再續前夢
完成TJC的聖經故事
你知道我有錄聖經中文版的了嗎?
彩玲姊正在進行後製作耶

你的idea很好 因為我發現
中文聖經朗讀或故事的東西
深受英國教會的歡迎耶
像SHE的新歌 中國話
大家都想學中文阿
因為倫敦有很多中國的弟兄
他們的BBC都想能夠中英文都通
翻譯 接待的工作才能進行阿
不然每次都要叫我上場
害我很不好意思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