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2月 05, 2007

想念,台灣。

這星期坐教會朋友Samuel的車造訪中學時期地理課本裡要背的要考的一個城市-伯明罕(英國第二大城)。來英國四個月多了,每次到一個地理課本出現過的大城,我都還是不敢相信我在英國,感覺很不真實,右邊這張圖是伯明罕夜晚的街景,也是英國入夜後典型的樣子,五點過後,所有商店都關了門,街上只剩下明亮的燈火,,冷清的街道,沒幾個行人,大家都回家去了...如果是在台灣,多采多姿的夜生活才正要開始,逛夜市、看夜景、來到英國之後,很多事情都要學習適應,但是不管怎樣調適,想念台灣的那顆心,卻總是越壓抑越強烈,看著我那些出國唸書的朋友,這次放假都回台灣去了,我想念台灣的心就更強烈了。在國外,唐人街,是唯一讓異鄉遊子可以稍微解解鄉愁的地方,走在華人開的超市內,假裝自己在台灣,平常在劍橋宿舍聽見有大陸人在聽周杰倫的歌,看到華人超市架上賣統一的泡麵,總是激起濃濃的懷鄉之情,這次在伯明罕驚訝周杰倫居然代言泡麵,內心激動的情緒更是難以言喻,在洋人的土地上,看見家鄉熟悉的味道,唯有踏在異鄉土地上的留學生,才能體會這種五味雜陳的心情... 上星期,收到媽媽特別從台灣寄來的包裹,裡面放了我愛吃的肉鬆,和北海鱈魚香絲,一口肉鬆、一條香絲、一口肉鬆、一條香絲,在這個珍珠奶茶一杯要台幣兩百一十元的國家,我...真的好想好想台灣...距離台灣過年還有兩個星期,特別寫了這篇文章,解解鄉愁,感謝媽媽!
周杰倫你什麼時候代言泡麵了?

伯明罕的唐人街

過去與現代建築的融合

伯明罕購物中心
Skydiving(me & Samuel)玻璃箱底下有兩座飛機引擎
可以任人自由翱翔,一小時要近兩千塊,貴族在玩的東西
所以我們決定選擇在外面拍拍照做做樣子,過過癮


Outside Samuel's house

outside Samuel's hous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