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4, 2006

美好的一天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早上系館要上課前剛好遇到我的指導教授David pedder(MA,Oxford&PhD,Cambridge) 在搬東西,就順手幫他搬上樓到他的辦公室。他請我坐下來聊一聊,並邀請我到一個基督教的晚宴,我才知道原來我的教授也是基督徒,我們兩人有一種相見很晚的感覺,哈哈,感謝主,接下的日子希望可以好過一點 :) 接下來上的Core research training是我覺得最無聊的最討厭的課,所以這星期的pre-reading我根本就不想看,什麼interpretivism and ethnography我前一晚隨便翻一翻,就去念我論文研究的書了,預告一下,我的論文是做有關Pupil Voice(Pupil consulting)的東西,就是interview學生對於學校、老師、課程等等的意見,從她們的反應去改善學校,還蠻有趣的("目前"覺得蠻有趣的啦,哈哈),言歸正傳,所以一上課我心理想這兩個小時應該完全聽不懂了(平常認真念就聽不太懂了,沒唸怎麼可能懂ㄚ),沒想到老師講的我完全都懂,而且就是我前一晚唸自己書上的內容,太巧合了,我同學唸的半死,還聽不太懂,我都沒唸,卻完全能理解,真的有種心花怒放的感覺ㄚ...接下來的第二節課,感受到世界名校教育專家的另類之處,他一開始上課有一個白人女孩開始在吃糖果點心,沒想到他不但沒制止,反而跟她討論起那糖果的內容,講到激動處,還走到那學生面前,抓了 一把往自己的嘴巴塞,再走回前面,她還說他以前teach高中生就覺得如果學生很合作的話,為什麼不能讓學生上課吃東西呢?學生可以吃,但是也要分享讓其他同學一起吃,想起我之前在文華高中的時候,就在實施這個理念了,學生只要達到我的要求,我就請全班吃東西,我永遠記得當我把7-11所有的科學麵都包下來,扛著一大箱進教室時,全班同學起立鼓掌的畫面,從此大家都聽我的話了,要征服學生的心不難,其實只要抓對了點,給她們多一點空間,多傾聽,一切都很美好的。接下來發生的事更誇張,老師要我們閱讀文章,突然有人的手機響了,大家仰起頭來,原來是老師的手機,我正想為什麼他不接手機時,沒想到他說 "恩!閱讀就應該來點背景音樂ㄚ"哈哈 太幽默了 放完一首又接一首,都是很好聽的輕音樂...而且他講解文章時,居然舉了台灣英語教育,我真是太感動了,小小的一個台灣,居然是劍橋研究關注的對象,而且還在全世界的學生面前提道...身為台灣人,我們真的要對自己的國家有信心阿,下了課,大陸同學王碩又邀我去他家吃我懷念已久的中國菜。今天,感謝主,真的是美好的一天!

7 則留言:

kafka17 提到...

至人
我很好奇
國外的專家怎麼看待我們的英語教育?
能再多說點嗎?

Tim

Steven 提到...

感謝神,你在英國的日子這麼蒙祝福,我為此非常感恩?
記得多拍幾張怎麼拍都美的相片阿,順便報你一個好消息,google提供了免費的相簿,http://picasaweb.google.com/,記得多照幾張阿?
如果用手機或相機錄短片的話,可以用video.google.com來分享。

呵呵,我好像變成了google的業務員了...

Daniel 提到...

謝謝你囉 google的業務員
我會多拍幾張的
我也是很感恩
我知道 我在此 是因祂的大恩典
如果我有拍再放上去囉
歡迎常來

Daniel 提到...

Tim
老師其實只是強調
在不同的情境下做研究
所需要的方向與思考
所以並沒有對我們的
英語教育做什麼評論啦
不過可以感覺他是持正面的
態度 這裡真的很多研究教育的
教授都在研究台灣

Daniel 提到...

To Ness,
haha...i can totally understand how you feel ...my brain turn to mush like "every day"...
Yep thank God i can finally get involved with what's goin' on...

匿名 提到...

hi~~看到是你害我在電腦前面嚇了一跳
(因為在學校的電腦只能無聲的驚訝!)
我聽你弟說 你文章裡的劍橋像仙境 才說要寄網址給我ㄌㄟ

匿名 提到...

丹先生,太忙了啦,不好意思,忘記在28號給您老人家捎個生日祝福:P 那我先祝你明年生日快樂好了,哈哈哈!!!你也很忙吧,繼續加油喔,聖誕節快到了耶,time really flies....英國的X'mas應該很有fu吧:)